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张中祥在2021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10-26

2021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于2021年10月22-24日在北京举行开幕。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北京半导体行业协会(CBSIA)、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华美半导体协会(CASPA)、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联盟(ZIA)、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有限公司(STIC)和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大会以“凝聚芯力量,打造芯永恒”为主题,同期举办高峰论坛、十一大分论坛和博览会,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关键点,力求凝聚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团体力量,汇集国际国内的行业龙头和企业精英,全面构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高地,着力打造具有“高规格,大融合,产业链协同创新”三大特色的行业盛会。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应邀在10月22日上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中国芯与碳中和/碳经济做了主旨发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小男主持了上午的高峰论坛。

据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战场之一,是当前全国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度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区域之一,目前已形成以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为龙头,集制造、封测、装备、零部件及材料、设计企业在内的完备产业链,聚集了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企业。

新闻动态